香港嘅卡片印刷服務邊度有?不如入嚟睇一睇,或者可能幫到你-印刷易
24小時email報價 cs@servicecorps.hk    查詢 66628353
營業時段 09:00-18:00 歡迎直接在產品頁直接下訂或查詢

香港嘅卡片印刷服務邊度有?不如入嚟睇一睇,或者可能幫到你

15 Feb

前言

卡片,英文讀音為card,因與中文「卡」字讀音相似,所以因此以命名。卡片在印刷業屬於常見的紙製印刷品,通常由紙板或硬卡紙裁製成細小的長方形,厚度亦如紙一般,因此輕巧易帶,種類和用途亦很多,所以深受大眾歡迎。

 

現時,一般卡片的種類有賀年卡、情人卡、聖誕卡、生日卡、婚禮邀請卡、信用卡、積分卡、印花卡、折扣卡、會員卡、餅卡、年曆卡、學習卡、遊戲卡以及象徵個人身份的卡片等。

 

若果想了解更多關於卡片的種類,可瀏覽本站文章:原來卡片咁多種類,印前不如入嚟睇一睇,絕對值得你收藏

 

那麼,一張種類多多又小巧的卡片是如何印刷而成呢?印刷中,又有甚麼要注意呢?不如就由小編我透過本文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吧!

 

重點

一張卡片其實需要多個程序才可以完成印製,當中涉子的程序包括卡片的設計、尺寸、印刷的方式、紙重、紙質、數量及加工等。過程中,亦需要一名的熟悉印刷機械操作的專業師傅操作並監工,才可以成功令一張卡片面世。

卡片印刷的注意事項

w 卡片設計

卡片設計要根據卡片本身的用途和內容去構思,若果卡片主要是用於象徵個人身份並派發給客戶,便需要根據職業及出入場合設計出合適持卡人的卡片,例如銀行經理,卡片便不宜過於花巧或五顏六色,應該選用讓人覺得更穩重的顏色。至於文字,可以根據接觸對象或公司本身的業務範圍考慮適當地加上英文或日文等多種語言。但不宜過多,一般主要以中文或英文為主。

 

w 印刷方式

不同印刷方式除了會影響卡片的最終完成的效果外,還會導致生產時間及卡片印刷價格各有差異。現時一般印刷方式主要分為數碼印刷、柯式合版印刷以及專版印刷。

 

數碼印刷需要操作雷射或UV數碼印刷機進行印刷工序,印刷的顏色為CMYK。雖然價格會比柯式稍貴,但可印刷的紙張種類繁多(上百種的特種紙),而且色彩在卡片的呈現會更明亮。除此之外,因為最快可數小時內完成印刷,所以適合中高層人士使用或有緊急需求的情況下。

 

柯式合版印刷需要操作大型柯式印刷機進行印刷工序,印刷的顏色為CMYK。雖然可印刷的紙張種類較少(例如啞粉紙或白卡紙),但價錢較低以及生產時間短(一至兩個工作天)。除此之外,印刷效果好並且有多種加工方式,適合在大型的推廣活動大量派發。

 

專版印刷需要操作小型柯式或數碼印刷機進行印刷工序,印刷的顏色可以採用專色或Pantone。雖然生產較繁複且價格較貴,但有多種紙質可供選擇,而且可以自己指定想印製的顏色。除此之外,重印的色差較少,因此適合大企業的高層或有特定需要的集團選擇。

 

總結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如果有任何印卡片或設計的需要,可以Whatsapp6662 8353查詢詳情。若想了解更多關於卡片其他印刷與產品的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www.servicecorp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