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文字藏於內,關於信封折法的秘密-印刷易
24小時email報價 cs@servicecorps.hk    查詢 66628353
營業時段 09:00-18:00 歡迎直接在產品頁直接下訂或查詢

把文字藏於內,關於信封折法的秘密

27 Nov

信封,又稱信皮,是一種類似封套的包裝用品,一般外形以扁平的長方體為主。信封一共有兩面,封面和封底,一般郵寄時,我們會在封面寫上郵寄地址和貼郵票;封底則寫上回郵地址(一般為寄件人地址),以免信件寄失。

 

信封主要是為了保障信件內容免被第三者得知,有一定的保密作用。因此,本港很多公司或機構都保留了以信封郵寄信件的方式,例如銀行郵寄月結單給客戶。

 

那麼,現時信封有多少種類?信封的摺法是否又有甚麼秘密?不如就由小編我透過本文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吧!

 

信封的種類

西式信封:

西式信封其中一種封口形狀是扁三角的圓角形,兩側會較短,下方則是較長的背紙,攤開來外型像風箏,屬於橫式型信封,非常特別。

東亞式信封:

信封的封口一般是平口且較短,但兩側很長,可組成背紙,屬於直式型信封,因此比較適合郵寄不便對折的直身型紙張。

窗口信封:

即是西方的透明口洞信封,因英文名稱為Window envelopes,所以也叫窗口信封。這種信封與西式信封一樣,都是橫式型信封。這類信封的特點是在信封正面會有一個透明的橫長方型地址欄,方便寄件人不用把地址書寫至信封封面以及讓郵差更方便寄信。

禮封:

是一種包裝禮金作為餽贈的封套,例如紅包袋(利是封),以及帛金專用的白色禮封。

 

信封的其他應用

信紙封:

有一種信封的處理手法比較特殊,因為它是由信紙與信封結合而成,簡稱信紙封。如果想自製此類信封,可以在信封正面寫上地址並把內容直接寫在信封的反面,就可以擁有與信紙封同樣的特性。

優點:

w   節省郵寄費用。

w   可用於採用面積較大的紙張書寫內容。

w   需要拆封才能觀看信件內容,保密度高。

信封折法:

市面上一般售賣的信紙封是平整而且沒有黏貼,方便使用者寫好信件內容能直接把信紙黏合變成一個信封。黏合方式亦非常簡單,首先將側邊折起,然後折下緣,最後在上緣塗上膠水或貼紙把整個信封封好即可。

 

獲得信封的途徑

購買:

因為信封屬於一般日常用品,使用率亦非常高,所以售價不會很貴。在本港,一般文具店、書局、郵局、某些精品店和生活用品店等場所均有信封出售。

印刷:

信封除了適合用於個人化或私人用途外,一般商業、金融公司或政府機構等都會透過郵寄方式來通知客戶一些重要信息,例如水務署會定時郵寄水費單,通知住戶繳交水費等,因此需要使用大量的信封。

為了解決需求量的問題,許多機構一般都會尋找專業的印刷公司幫忙印製信封。除了可以在短時間內大量印製,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客製化,例如在信封上加上公司或機構的LOGO,方便收信人辨認。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如果有任何印刷紙製品需要,例如信封或信紙,請即Whatsapp6662 8353向印刷易查詢詳情。若想了解更多關於其他印刷產品的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www.servicecorp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