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貼紙好EASY,原來只需幾步就可以自製個人化貼紙…-印刷易
24小時email報價 cs@servicecorps.hk    查詢 66628353
營業時段 09:00-18:00 歡迎直接在產品頁直接下訂或查詢

自製貼紙好EASY,原來只需幾步就可以自製個人化貼紙…

24 Nov

貼紙是一種大眾化的時尚印刷產品,因為背面的膠質附有性,所以有不少人喜歡把貼紙貼於各種物品上,例如杯碗、電器、手機、筆記本、遊戲機、廣告商標或工業指示標等等多元素系列的產品。貼紙一般正面印有圖片或文字,除了可以作為標記使用外,還可以把不同類型的貼紙作為物品上的裝飾。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貼紙的種類亦愈來愈多元化,例如透過不同用途被分為自製貼紙、易碎貼紙、反貼貼紙、行李箱貼紙、紋身貼紙、八達通貼紙、相機貼紙、木紋貼紙、反光貼紙、相片貼紙、透明貼紙及透明labe等,使用範圍非常廣泛。

 

其中自製貼紙更是近期受歡迎的產製貼紙的方式,除了可以透過印刷公司訂製客製化貼紙的印刷品外,一般人也可以自己動手製造專屬於自己的貼紙。

 

那麼,有甚麼日常簡易自製貼紙的好方法?不如就讓小編我透過本文為大家簡單介紹吧!

膠水貼紙

1.

使用作畫工具,例如彩色筆、記號筆、粉蠟筆等在薄薄的紙上畫出貼紙圖案,圖案可以是自畫像、動物或卡通人物等。

2.

剪下貼紙後,用剪刀或打孔機剪下所畫的圖案或文字,再根據自己的喜好決定貼紙大小。

3.

1包無味明膠、4湯匙沸水、1茶匙糖或玉米糖漿倒入一個碗裏並搞拌成膠水。

4.

把膠水塗到貼紙上,然後上下顛倒鋪排在一張蠟紙或鋁箔上。

5.

用水彩畫筆沾上膠水並塗在貼紙背面。

6.

最後待膠水徹底風乾即可使用。

注意事項

塗膠水在貼紙背面時,只需淺淺一層即可,不需要把整張貼紙浸在膠水裏。

自製的膠水因黏性非常強,所以製作時要多加注意。

 

封箱膠帶貼紙

1.

按照封箱膠帶的寬度剪下符合大小及喜歡的圖案或文字。

2.

用封箱膠帶遮蓋貼紙圖案,然後剪下一張能遮蓋整個貼紙圖案的透明封箱膠帶。

3.

把膠帶貼在所剪下圖案的正面,並向下按壓,讓膠帶與圖案黏在一起。

4.

不斷重覆揉擦及用硬幣或指甲按壓貼紙正面,直至確保膠帶與紙上的墨水融合在一起。

5.

用溫水沖洗貼紙,把貼紙放於水龍頭並讓表面朝著水流。

6.

每次只沖洗一張,直至紙和膠帶分開。

7.

待貼紙徹底風乾,讓膠帶的膠水再次產生黏性。

8.

最後,用剪刀把圖案周圍多餘的膠帶剪掉即可選擇黏貼的位置。

注意事項

用封箱膠帶遮蓋貼紙圖案時,如果貼紙圖案太大,可以使用兩張膠帶。

貼紙完成後,兩張膠帶的連接處將留下明顯的接縫。

溫水沖洗的過程中,墨水不會被沖走,但紙會徹底分解,同時亦可以用手刮掉紙屑。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如果想客製化大量貼紙或有相關需要,可以Whatsapp6662 8353向印刷易查詢詳情。若想了解更多關於自製貼紙或其他印刷與產品的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www.servicecorps.hk